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我想过20岁生日”——17岁少女黄庭彩的愿望

4年前的黄庭彩.jpeg

4年前的黄庭彩。

亮点黔西南讯 在黔西南州医院神经内科40床,住着一位17岁的少女黄庭彩,“我不知道我的生命还有多久,也不知道我母亲是否还会继续医我,但我真的想过了20岁生日再走…”她对笔者说。
现在的黄庭彩.jpg
现在的黄庭彩。
黄庭彩,家住黔西南州安龙县木咱镇哪黑村四组,就读于安龙四中高二(10)班,因生病现已休学。2013年4月18日,正在上课,她突然觉得胃痛,接着就呕吐。到黔西南州医院住院,医师诊断为疱疗性咽峡炎、食道炎、慢性浅表性胃炎并糜烂、胆汁反流、慢性十二指肠炎,5月3日出院。2014年10月13日,病情复发,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治疗,诊断为视神经脊髓炎,住院到10天后出院。2017年1月24日,病情再次严重,再次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治疗,同样是10 天后出院。2017年3月13日,黄庭彩住进了黔西南州医院,医院天天输激素,控制了病情,但就在3月24日,她的手开始麻木。她母亲感觉问题严重,就和医院商量,决定近期转院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黄庭彩和她母亲王小凤.jpg
黄庭彩和她母亲王小凤。
黄庭彩的母亲王小凤说:“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师说过,这个病如果能做干细胞移植手术,是可以生存多年的。关键的问题是,从孩子生病以后,每次进医院,都是几万元,用的那些药医保只报销20%。出院以后平时在家吃的药,费用一个月在4000元左右。4年来家里的钱全部用光了,还借了六七万元的债。”她想卖掉她家唯一的一套房子,但已被规划,不能买卖,只能等拆迁后国家赔偿。可现在急用钱啊,因此,她渴望有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她一把,延续孩子的生命到她家的房子获得赔偿,到那时就可以做干细胞移植手术了。
黄庭彩的父亲2002年患糖尿病,于2016年8月30日去世,去世时42岁。现在就靠母亲一人承担起整个家。笔者呼吁,一切有爱心的人们,都帮帮这对母女吧,满足这个花季女孩的愿望,延续她的生命到过完20岁生日。
联系人,黄庭彩的母亲王小凤,电话:15925196811
(陈永贤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