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交警大队召开“春雷行动”动员大会 严打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png

3月27日上午,兴义市交警大队召开兴义市公安局“春雷行动”动员大会暨新闻发布会。

3.png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春雷行动”动员大会暨新闻发布会。

6.png

兴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开志任“集中侦破行动”工作组组长。强调:“加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

亮点黔西南讯  为认真贯彻《兴义市公安局2017年“春季 ”追逃工作方案》精神,深化工作职责,扩大工作战果,进一步加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保护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的合法权益,3月27日上午,兴义市交警大队召开兴义市公安局“春雷行动”动员大会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兴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开志详细介绍了本次行动的整治的时间,整治的范围、措施等内容。马开志强调:“加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

5.png

兴义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石晓聪任“集中侦破行动”工作组副组长。

10.png

兴义市交警大队视频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杨林任“集中侦破行动”工作组副组长。

 据了解,本次集中侦破行动主要以2016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为重点,将对未侦破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组织一次全面清理,根据案件性质,侦破难度等进行分类,确定重点案件,认真制定侦破方案和侦破计划,加大追逃力度。力争实现2016年以来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75%以上,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95%以上的工作目标。

行动期间,兴义市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各项追逃措施,积极开展敦促逃犯自首工作,对本辖区逃犯家属及关系人逐个走访,对非本辖区逃犯,向逃犯及其家属、亲友寄一封促投公开信,讲明政策,承诺对主动投案且符合条件的可取保候审,千方百计敦促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同时对重点案件的受害人(家属)进行一次回访,通报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征求其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缉控打击力度,通过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信息系统和交警队信息平台,及时录入逃逸案件信息,对已查明的在逃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全部列入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抓获的非辖区犯罪嫌疑人或涉嫌其他犯罪的网上逃犯,要规范办理移交手续;对已查明的在逃交通肇事犯罪嫌疑车辆,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上的公路卡口监控,城市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加强过往车辆号牌信息检索,一旦发现嫌疑车辆,迅速布控堵截。兴义市交警大队还将加强协作配合,交警、视频办案人员共建交通肇事逃逸侦破协作机构,建立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刑侦、治安、网监、技侦等相关警种的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和理由其他警种的优势,及时发现和控制在逃车辆和人员。

下一步,交警部门希望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多多支持公安交警的工作,向社会大力宣传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活动中来,共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守法出行。

根据部署,兴义市交警大队决定从即日起到5月21日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工作。

(本网王苏园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