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启动反窃电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监测变台运行情况 (1).JPG

监测变台运行情况。

检查用户缴费情况及用电量.JPG

检查用户缴费情况及用电量。

亮点黔西南讯 为全面落实贵州电网公司降损“利剑行动”,2月23日,兴义供电局反窃电联合专项整治,启动了2017年第一次“反窃电联合整治专项行动,重拳开展反窃电,降线损活动。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该局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组织召开反窃电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员会,成立了由客户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各专业专责带队的四个检查小组,充分利用营销自动化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取多种方法,筛选确定严查对象,深入各配变台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供电范围的宾馆酒店(饭店)、洗浴中心、网吧、KTV、商业店铺、沙厂、砖厂等用电量较大的营业性场所进行用电检查,以及对有窃电嫌疑或有窃电前科的用户进行突击检查,对违规现象进行现场“说法”。活动中,该局采取“交叉检查”、“突击行动”等方式,对高损变台逐个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现场查找高线损原因及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狠抓营销服务工作,将台区线损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不断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分析每一高损变台原因所在,配合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处理,提高计量精确度,防止电量“跑、冒、滴、漏”, 使“电耗子”无处遁形,切实规范台区用电行为,促进台区线损下降。
在此次反窃电活动中,兴义供电局规范了窃电检查和处理流程,严肃工作纪律,提高了处理效率,保证了反窃电工作处理到位、震慑到位,将专项整治分类汇总,整改落实。对普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窃电隐患等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收集和整理各类证据材料和工作记录,总结窃电规律和应对办法,有效地打击了窃电分子的嚣张气焰,为那些有窃电意向的人员敲响了警钟,切实规范和维护用电秩序。
经过一天的巡查,共检查用电户386户,查处窃电2起,违章用电4户,发现计量装置故障4户,共计追补电量5.4万千瓦时。
据反窃电联合专项整治组长介绍,为全面提升反窃电降线损能力,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加强反窃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反窃电责任,建立反窃电工作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窃电典型案例分析,活动将分时、分期在全州八县市推进,大力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和法律尊严。
(卢关文 蔡家友 段明芬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