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教育局“四个一”让农村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让每一个农村留守儿童温暖、安全过寒冬,兴义市教育局通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寒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一是加强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全市各学校分别利用每周的升降旗仪式、班队会活动、校园广播、宣传栏、发放冬季安全知识读本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生冬季防火、安全用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教育,发放《冬季安全知识读本》2万余册。协调消防队等部门到校开展安全防护演练活动,让学生特别是缺少父母监护的留守儿童提高冬季取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教育农村留守儿童要将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带回家”,告知临时监护人取暖要注意的安全常识,确保安全过冬。二是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协同兴义市义工联合会,组织城区学校进行“这个冬天不再冷——鞋盒礼物”捐赠活动,把募捐得到的礼物,将象征爱与温暖的红手套、鞋子、红围巾和红帽子等送到学校,亲自帮留守儿童戴上,并给他们送去了圆珠笔、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令他们感受到了严寒里的缕缕温暖。参与学校10余来所,参与学生8000余名。三是开展手拉手结对活动。组织城区中小学生开展“手拉手,与留守儿童结对子”活动,让农村留守独生子女结识城里的新伙伴,令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针对大多数留守儿童父母都不在身边,亲情严重缺失,全市各学校充分利用留守儿童之家、心理辅导室掌握等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思想表现、学业成绩、日常行为。四是认真做好家访工作。全市各乡镇(街道)中小学组织教师对留守儿童进行全面家访,与监护人充分交流沟通这些孩子的教育方式,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可能影响他们人身安全和学习生活的隐患,快乐地度过寒冷的冬天。目前,全市农村中小学共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2万余次。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