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盘县至兴义高铁开建 预计建设工期4年

 盘县至兴义高铁开建

全长约9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建设工期4年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盘县至兴义高铁开建,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
据介绍,盘县至兴义铁路是贵州省城际铁路规划重要组成路段,是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项目的建设可以实现贵阳至各市州行政中心所在地1至2小时高速交通圈,对少数民族聚居的黔西南州全面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在国家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列入了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盘兴铁路北起已建成的沪昆客专盘州站,向南经盘县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止于兴义南站。线路全长约99公里,按照客运专线双线建设,全线新建桥梁总长17.54公里,新建隧道33座总长超过70公里,桥隧比达到90%以上。设计速度暂按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161亿元,预计建设工期4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