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环卫工人为垃圾设施“洗脸”“消毒”(图)

30.jpg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对垃圾车吉进行消毒。

亮点黔西南讯 环卫工人对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车进行定时清洗,以保持垃它们外观干净。提着水桶,拿着抹布,用力清洗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车上的污垢。8月23日下午,笔者在兴义市吉祥三街看见环卫工人正在为自己负责的区域内垃圾车清洗“脸面”,并且进行消毒。

环卫工人谢师傅说:“清洗,消毒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车,特别是天气热起来的时候,它们异味比较严重,我们就会及时对负责的区域内的垃圾车清洗,消毒。”
据桔山三创办负责人邓媛媛介绍,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车作为收纳零散垃圾的辅助设施,它们同时也是一个城市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外观的清洁与否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城市文明度的高低。它们好比城市整体面貌中的一张“脸面”,加强卫生管理,给它们“洗洗脸”,“消消毒”。
笔者呼吁:“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车”的长期保洁,消毒。单单依靠环卫工人一方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更多还需要的是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如果每一位居民和环卫工人在倒垃圾、清垃圾时都能养成良好习惯,做到及时清扫、清运,那么让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车保持一个清洁的“脸面”也不是难事。
(张贵林 黄方军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