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南盘江大桥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多项施工法为国内首创

 01.jpg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南盘江大桥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1日17日,贵州桥梁建设集团公司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部经理杨裕成,用对讲机向200多米外大桥引桥上的施工人员发出停止输送水泥混凝土指令,随着南盘江大桥5号墩2号段箱梁砼浇筑完成,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已提前完成8月份的工程计划任务。
原南盘江大桥位于国道324线黔桂两省区交界的南盘江上,于1998年11月建成投入运营。由于交通量大幅增加,运煤车辆严重超载超限,对桥梁造成损害,南盘大桥成了全国十八座危桥之一,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兴义公路管理局经过多次组织专家调研论证,决定对主桥进行拆除重建、引桥维修加固利用。新建桥梁为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上部为单箱单室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下部主墩为矩形双薄壁墩,基础为高桩承台群桩基础,每个墩4根桩基,桩基长度为51-58m;主桥拆除费用为2574.7万元,新建连续刚构及引桥维修加固费为6127.5万元,项目总投资8674.2万元。
南盘江大桥桥墩要在深水下施工,施工条件极为复杂,多项施工法为国内首创,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但是敢于拼博敢于创新的建设单位公路干部职工以不服输的精神,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成功浇筑贵州“第一深水桩”,成功锯割国内大桥“第一巨塔”。自2015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和公路人默默无私奉献的“铺路石”精神,采取“五加二”“白加黑”,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大桥拆除重建工地上。已完成原钢桁架悬索桥主桥桥面板、钢桁架、索夹、吊索、主缆、索鞍、主塔上横梁的拆除,已顺利地完成了深水桩基砼浇筑、主墩承台、墩身砼施工、5号墩0-2节段箱梁、6号墩0-1节段箱梁砼施工。
据兴义公路管理局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业主办主任王芝兴介绍,原大桥主塔经过锯割上部改造为新建钢构大桥的4号、7号过渡墩,大桥5号、6号墩为新建墩,尽管施工难度较大,但参建单位将克服各种困难,以合同工期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努力按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孔 峰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