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神州“第一锯”成功开锯南盘江大桥40吨重巨型桥塔

0.png
图为吊下切割的门架式巨型横梁
11.jpg
从主塔上吊下割好的水泥混泥土块
亮点黔西南讯8月19日上午9时,随着一块重15吨左右的混凝土块从25米的高空吊装到桥面上,断面为4.8米×2.8米的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贵州岸主塔成功切割,开创了中国危桥拆除史上切割水泥混凝土桥塔断面面积之最。
原南盘江大桥位于国道324线(福州至昆明)公路安龙至洪江段的南盘江上,全桥总长为477.23米,大桥主桥为跨径240米的钢桁架悬索桥,于1998年11月建成投入运营。由于交通量大幅增加,运煤车辆严重超载超限,对桥梁造成严重损害,南盘大桥成了全国十八座危桥之一。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兴义公路管理局决定对主桥进行拆除重建、引桥维修加固利用。
“钢桁架悬索桥的最后一道拆除工序就是主塔的切割吊装,要切割断面近14平方米的混凝土桥塔,在国内尚属首例。”贵州桥梁建设集团公司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部经理杨裕成对笔者说到。随后他介绍,主塔拆除时,先根据拆除方案的画好分块切割图,在塔柱上用尺量好并做好标线,然后用金刚石绳锯沿分块线水平进行切割,再竖向切割一刀,把4.8米×2.8米×0.6米混凝土块切割成两块,每块重量约15吨,用75吨汽车吊车吊放到引桥桥面上再装车运离。据了解,主塔9米×3.2米×1.5米的巨型上横梁切割成3段,最重一块达40吨重,拆除共用了20天,已于7月20日成功切割。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