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将开展第三波次交通秩序大整治 交通违法要先学习再处理

 近来,无论白天晚上,大家一出门就能看到很多警察蜀黍。

1.png

2.png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为兴义市民及旅游观光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兴义市自6月开始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史上最严”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第三波次大整治行动即将启动。

当然,还有第四波次、第五波次、第六波次......

除此以外,整治行动将不限时间、不限地点......

一句话: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我们将使出洪荒之力  荒之力   之力   力.....

3.png

4.png

下面,问题来了,哪些行为会成为整治重点:

1、摩托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窜乱行;

5.png

6.png

2、摩托车违法安装“响管”、加装遮阳伞;

7.png

8.png

3、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

9.png

4、摩托车超员超载;

10.png

5、飙车、超速;

11.png

6、机动三轮车、货车违法入城;

12.png

13.png

7、机动车乱停乱放;

14.png

8、无证驾驶;

16.png

9、酒后驾驶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17.png

反正就是一句话:只要你的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那就查你没商量!

哪些交通违法行为要先学习?

一、现场查获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未靠右行驶,超员超载的;以及在城区道路乱停乱放的。

二、驾驶拼装或者未按规定限期检验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

三、现场查获的驾驶小轿车、摩托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未按规定投保的。

四、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或者未悬挂号牌的;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的。

五、驾驶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的。

六、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

七、在有禁停标志的地方,乱停乱放的车辆交警大队将通过天网或者人工的方式进行抓拍。

在哪里学习?学多长时间?

一、学习地点:州民管校(兴义市园陵路28号);

二、学习时间:3小时。

参加学习的人员需携带交警开具的《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和本人的身份证件,对拒签拒收的或者《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签名与身份证件不一致的,不能参加学习,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在学习中弄虚作假,找人代学,请人代学,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未成年人违反上述条款的,由其监护人陪同参与共同完成相应的学时。

学习期满后由交警大队统一发放学习合格证,交通违法行为人持学习合格证及《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到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兴义市B6路,即兴义大道五金建材市场斜对面)交通违法处理大厅接受处理。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