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亮剑”恶性超限车辆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图1:兴义公路管理局一线职工谢瑞英说:“标线都还是崭新的,路面已被压沉了14公分”.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一线职工谢某说:“标线都还是崭新的,路面已被压沉了14公分”。

亮点黔西南  日前,兴义市政府向车货总重超过55吨以上的恶性超限运输车辆“亮剑”,组织公路、交通、公安、公路沿线乡镇人民政府联合在国道324线平寨超限运输检测站开展集中治理恶性超限车辆行动,确保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和畅通。

图2:执法人员认真检测每一辆货车。.JPG

执法人员认真检测每一辆货车。

黔西南州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煤炭、大理石、石灰石等矿产资源丰富,在公路上行驶的货运车辆多数为超限到运输车辆,部分超限运输车辆车货总重高达80吨甚至100吨以上,“现在公路上跑的车,有些比火车皮还拉得多,一节火车皮才装60吨,有些货车要装七八十吨、八九十吨,这些车一过我家门口,碗柜里的碗被震得哐啷哐啷作响。”家住兴义市乌沙镇街上的韦大爷看着装高得小山包一样大货车过家门口,摇头无奈地说道。
恶性超限车辆行驶公路,给公路造成极大的隐性损害。在国道324线K2245+0处,兴义公路管理局兴义段乌沙养护站路基养护组女职工谢某指着刚大修不到一年,就被超限运输车辆压变形的路面对笔者痛心地说道:“看,这公路标志标线都还是崭新的,公路路面已被压沉下去十三、四公分深了。”在K2243+0处,去年5月份才大修,公路路基已被大量的超限运输车辆压沉下去七、八十公分,路肩墙与路面剥裂开来形成大裂缝,最宽处达六、七十公分。
恶性超限超载,已成了公路上的“第一大杀手”,严重威胁着国家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大于天,没有安全生产,何来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兴义市政府痛定思痛,决定不惜一切代价,组织力量开展恶性超限运输整治工作,下定决心根治公路上恶性超限这一“毒瘤”。组织交通、公安、公路沿线乡镇人民政府进驻国道324线平寨超限运输检测站,协助公路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治理恶性超限车辆的“亮剑”行动。
在集中联合整治期间,共检测车辆471辆,查处车货总重55吨以上恶性超限运输车辆31辆,行政拘留3人,卸载货物1110吨,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辖区内干线公路上行驶的恶性车辆明显减少,得到公路沿线群众和按标吨运货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孔峰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