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首支女子督查队上岗 20名女督查成街头风景线

f6bcd18.jpg

(女子督查队配备专门的标志。)

“你们的着装要统一,执法要使用文明用语。”8月3日,记者从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黔西南州兴义市首支女子督查中队已经正式上岗。

选拔要求高

361ddb8.jpg

(对执法人员进行督察。)

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这支女子督查中队一共有20人,主要负责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督查工作。

据了解,女子督查中队于2016年6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除了品行端正及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这些基本要求外,还有更高的选拔要求。

女子督查队的招聘条件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未婚、大专以上学历。身高也要求必须在164㎝以上168cm以下。此外,体重上要求为:标准体重=(身高-110cm);最终的重量不得不小于标准体重的10%,也不大于标准体重的20%。

b9d8ceb.jpg

(女子督查队正在兴义市街心花园进行巡查。)

“当时接受了报名的有30余人。”对该女子督查队队员进行培训的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规股的鲁利波告诉记者,这一做法是借鉴了杭州、武汉等城市的做法。一方面女子做督查在形象上好,另一方面态度更好,相对男子来说也更耐心。

这些人员报名后对其进行了体能、理论、业务、普通话、形体等的培训,最后留下了最优秀的20人。

靓丽风景线

8月3日,记者跟随女子督查队队员来到兴义市街心花园的稻子巷中,一路上女子飒爽的英姿吸引来不少市民拍照议论。

1274e2b.jpg

(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稻子巷中情况比较复杂,原本就属于步行街的地方,却时常有人挑着担子、菜篮席地摆摊,严重时还会影响市民的行走。

3日上午,女子督查中队按照惯例巡逻到此处,这里的城管队员正在依法劝导摊贩离开。

督查在旁边进行查看后,指出对方着装上需要统一,并告知在劝导中不仅要用文明用语,还得柔声劝导为主。

女子督查队队长曾贵娇告诉记者,队员每天的工作主要对街面上各分局人员是否在岗上就位,执法人员的执法用语、着装等是否整齐规范等进行督查。此外,还将对公园、喷水池等市政设施的地方进行巡逻,查看卫生状况以及是否有损坏等情况。

对此,鲁利波也告诉记者,这一批女子队员作为一个工作的探索,之后还会借鉴更多大城市的经验,希望将女子督查队打造成为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形象队伍,甚至是兴义市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形象队伍。(祝庆庆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