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新生儿病危转治 兴义交警爱心接力8公里

IMG_5836(1).JPG

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前面车辆请靠边行驶!后面救护车上有危重病人!”7月30日下午,兴义市桔山大道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传来刺耳的警笛声,一辆车牌号为贵E9093警的警用车闪着警灯,时而鸣着警笛,时而喊着话,向市区方向疾驶,一辆救护车紧跟在后面。

IMG_5838(1).JPG
现场。
这天,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曹华,带队在峡谷大道马岭峡谷路段开展大整治。18时08分,协警小组组长程杰接到大队接处警室电话,称:有一个早产婴儿由册亨转兴义急救,他们出发后在高速公路是被堵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快到高速公路东出口了,婴儿病情危急,需要我们为他在兴义市区开辟一条往妇产儿童医院的快速通道!程杰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曹华,曹华立即下令停止查车,将清理工作交待给其他人员,带上协警朱伟、许胜勇一边往东收费站赶,一边指令程杰负责安排在去医院的沿途开辟快速通道。他们驾驶贵E9093警巡逻车赶到高速公路东收费站时,一辆救护车闪着报警灯停在收费站内,前面排着长长的等待出站车辆,机灵的许胜勇、朱伟急忙跑到收费站,一人向收费员说明情况,一人去指挥救护车超越前方车辆,由上高速公路的路口逆行到出站口,由腾出来的出口驶出收费站。此时已是18时21分许,18时22分40秒,警车带着救护车在烟厂闯过红灯而去,曹华驾驶车辆快速向市区疾驶,许胜勇手持喊话器提示车辆让行,朱伟用对讲机适时通报车辆行驶位置,在桔山大道指挥的程杰根据车辆行驶情况,及时实施管控。曹华驾驶警车以60至70码的速度疾行在峡谷大道,在里面宽敞的桔山大道最高时速达110码。在临近桔丰路口信号灯处和金城处,因为车流量太大,程杰指令提前管控,预留出一条通道,确保救护车得以快速通过。18时28分25秒,警车和救护车闯过翠湖信号灯红灯,18时30分30秒,警车和救护车在路口协警的指挥下,闯过红灯,18时29分,在警车的护送下,急救车安全快速地抵达州妇产儿童医院,婴儿的父亲抱着孩子下了车,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快速将婴儿送往抢救室。
大约8公里的路程,用时不到8分钟,这是一段与死神赛跑的距离,是与死神赛跑的8分钟,在兴义交警各执勤点的通力协作下,急救车得以及时将病情危重的婴儿送达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柴方平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