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火龙果花艳果鲜 深受市民喜爱


 

27.jpg

 火龙果花。温绍杰 摄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市乌沙镇岔江村民韩颢、韩飞兄弟二人,大胆引进热带精品水果—火龙果在乌沙镇光朗试种获得成功,现在正进入收获销售期;由于果鲜味甜,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29.jpg

  火龙果花。  温绍杰 摄

更为欣喜的是第一茬火龙果就要收完的时候,第二茬火龙果花正在盛开,在兴义周边有上千亩的火龙果花开颇为少见,当你走进火龙果基地,你会被这洁白的火龙果花所陶醉,她皎洁、清香,早上7点以前开得最妩媚,很是惹人喜爱。

 

30.jpg
 火龙果。 李国 摄
47.jpg
火龙果花。王少琼摄
48.jpg
火龙果花。王少琼摄
据悉,红心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有养颜美容的功效;含有比较多的植物性白蛋白,能与人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所以也有利于排毒瘦身;其中含铁量和花青素相对比其他水果高,可以预防贫血和血管硬化,此外,还可以促进眼睛健康、增加骨质密度、提升食欲等。
35.jpg
火龙果。李永刚 摄

火龙果花期特点:    
夜晚开花,一直开到翌日上午。傍晚太阳落山前已微微张开,蜜蜂可钻入采粉授粉,次日一早还可再来采、授粉,近中午花冠就逐渐变软下垂了。所以要去观赏和拍摄须早起,否则,最漂亮的火龙果花就凋谢了。
34.jpg
火龙果基地。温绍杰 
(温绍杰  李国  王少琼 李永刚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