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环保局:“六严厉” 打击“六黑”显成效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市在开展“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环节执法稽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突出打击整治“黑废水、黑烟囱、黑废渣、黑废油、黑数据、黑名单”为重点,形成环境监管持续高压态势,通过联合执法、综合整治等手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严厉打击“黑废水”
对全市范围内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企业,责令停止排污。对拒不执行的4家违法企业移送公安机关,生产过程中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及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立案查处7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向水体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黑烟囱”
今年以来,对13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开展3次夜间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8家企业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的行为,严格按照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立案查处。加大对兴化、宜化的环境监察力度,各完成10次驻厂监察记录,日常监督检查记录28次,实施监测55次,共下达9份环境监察执法通知书,对兴化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2起,对宜化环境违法行为立案2起,严厉打击了向大气环境超标排放污染物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黑数据”
南京科泓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州启坤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及贵州启坤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兴义分公司涉嫌盗用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环评资质,依法撤销上述查处3家公司出具的7家企业环评批复,并督促以上7个项目业主尽快请有资质的环评单位重新编制环评文件依法审批,并将案件线索移送兴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出具虚假证明和冒用、出租、出借环评资质的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严厉打击“黑名单”
对2014年以来兴义市环境违法企业拒不主动缴纳罚款的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将3家严重忽视环境保护的企业和生产经营者列入“失信黑名单”,其中对未批先建拒不停止建设的兴义市乾晟肉牛合作社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对我市范围内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对排查出来的65个未批先建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豁免项目2个,完成了18个建设项目环保手续补办,现场下达了45个停产通知,上报市人民政府进行了关停,让环保失信企业和未批先建企业无处可逃,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受到应有的惩戒。
严厉打击“黑废渣”
今年以来共检查工业企业100余家、医疗机构32家、二类以上汽车修理厂106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按照危险废物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了整改。开展了对放射射源、射线装置进行验收的工作,加强对5家有放射源的单位和28个医用射线装置、3个非医用射线装置单位的监管,在辐射安全许可证的持证情况、放射源管理制度、事故应急方案、闲置放射源的送贮情况,台账、维修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建立了档案。进一步规范了危险废物的管理,降低了环境安全隐患。
严厉打击“黑废油”
今年以来,联合执法打击“黑废油”共2次,对市内所有汽修企业、4S店、公交公司等废机油产生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实施停电、依法关停或取缔违法企业14家,有效打击了废机油扬散、流失、渗漏和非法收集、贮存、转移、销售、处置利用等环境违法行为。(吴云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