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法院“猎狐行动”剑指老赖 17人主动履行义务3人被拘留

 17小时执结17案,3名“超级老赖”被拘留

38.jpg

集合队伍 整装待发。

一名老赖被带上警车.jpg

一名老赖被带上警车。

亮点黔西南讯 明明欠债累累的人,却住着他人名下的豪宅,开着他人名下的豪车,社会上对这些人的不满呼声越来越高。老赖对债务熟视无睹,像狐狸一样东躲西藏。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瞒不过猎人的眼睛。6月29日凌晨6时30分,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兴义市人民法院一楼办公室却人头攒动,干警们整装待发,分发执行装备,准备对拒不执行、规避执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老赖”进行“猎狐行动”。7时整,随着行动总指挥一声令下,参加突击的50余名干警整装齐发,警灯闪烁,警笛齐呜,10辆警车驶向各个办案地点。

据了解,行动前,该院执行干警对案件进行梳理排查,结合申请人举报,筛选出一批故意欠债、玩“躲猫猫”等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被执行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对这些老赖的房产、驾驶的车辆、旅行社旅游记录等高消费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此次“猎狐行动” 同时启用了兴义市法院投资70余万元建设的审判执行指挥系统,这也是全省基层法院首家建设并启用的指挥系统。执行干警除了配备执法记录仪之外,还配备了4G无线传输单兵设备,将各组执行过程中的实时画面通过4G网络传送到审判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院长、分管院长坐镇指挥中心,通过远程实时画面,借助无线通讯系统进行调度指挥。不仅能够解决查人找物难的老问题,同时也规范干警的执行行为,实现上下级纵向沟通,实现信息无缝传送,最大限度的提高审判执行效率。

据介绍, 2016年以来,兴义市法院先后对715个涉案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惩戒,并将相关信息输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2名被执行人因涉嫌拒执罪被移送公安机关。目的在于提高执行威慑作用,更大限度地压缩老赖的舒适空间。

本次“猎狐行动”至深夜23时30分暂告一段落,共出动警车50余次,50余名参战干警经过17个小时连续奋战,寻找被执行人60余人次,其中17人主动履行了义务,和解执行13案,成功执结17案(含执行行为1案),执行到位金额270余万元。同时对3名“超级老赖”进行了司法拘留,猎狐行动效果明显。

行动总指挥、黔西南州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兴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再官表示,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将与司法拘留、刑事处罚一起,形成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等犯罪的组合拳,不仅让“老赖”无处遁形,而且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下阶段,市法院将分批次陆续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继续实施“猎狐行动”,加大打击和惩罚老赖的力度,让老赖在社会上难以立足且寸步难行。

(漆启玉 杨楠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