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检察工作联络室和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室成立

9999.jpg

6月24日,兴义市检察工作联络室和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室成立。大会现场。

000000.jpg

为乡镇(街道)检察工作联络室主任、联络员颁发聘书。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延伸检察触角,加强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构筑基层民生法律监督网络,开展好兴义市民生资金保护等工作,实现“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群众满意”目标,2016年6月24日,兴义市检察工作联络室和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室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检察院举行,全市26个乡镇(街道)、4个重点村检察工作联络室和2个重点乡镇(街道)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室正式设立,检察机关深入服务和保障民生、检力下沉实现兴义市乡镇(街道)全覆盖。

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仕刚和兴义市委副书记蒋蜀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佳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文筑邑出席并宣读了《中共兴义市委关于在乡镇(街道)设立检察工作联络室的批复》《中共兴义市委办公室 关于设立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联络室和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室的通知》。会上,出席领导分别对检察工作联络室乡镇(街道)、村进行授牌,对各乡镇(街道)检察联络室主任、联络员、2名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员和4个重点村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兴义市委副书记蒋蜀安就如何开展好检察联络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设立检察工作联络室的重要意义,明白检察工作联络室的成立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能力和水平的关键。各乡镇(街道)要在检察工作联络室的设置、人员安排、工作开展、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直相关部门也要支持和配合各乡镇(街道)检察联络室开展好工作,确保各乡镇(街道)检察工作联络室在7月1日前全部挂牌。二是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联络室的积极作用。要立足兴义市工作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紧紧围绕兴义市“十三五”规划,把检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谋划,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扩大检察工作在基层的覆盖面,进一步健全基层法律监督体系,立足服务基层群众,充分发挥基层检察工作的主动性。通过依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三是增强做好检察联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街道)检察工作联络员要认真学习检察业务,了解检察工作规定,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立足所联系乡镇(街道)的工作重心,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开展。

会上,蒋蜀安还特别提到群众反映个别干部利用开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绿壳蛋鸡”精准扶贫工作职务之便,开具虚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牟取私利,涉嫌受贿、渎职犯罪被兴义市检察院立案查处的案例,告诫联络室主任和联络员认真履职,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提供线索,服务和保障民生资金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仕刚代表州检察院党组对兴义市委在全市乡镇(街道)设立检察工作联络室的做法高度赞赏,并对黔西南州检察机关开展的民生资金保护专项行动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强调《检察日报》6月13日所报道的《精准扶贫项目岂容掺假》文章,是检察机关、是兴义市检察院立足实际、认真开展民生资金专项行动以来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之一。周仕刚对检察工作联络室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乡镇、街道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联络室的工作开展要紧紧围绕全省、全州大扶贫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检力下沉,聚焦精准扶贫,延伸监督触角,工作理念要有为有畏,要明白检察机关职能不同于法院、公安、司法局,要结合职能职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努力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纪委、市法院以及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市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6个乡镇分管领导和检察工作联络室主任、联络员,两个乡镇(街道)民生资金保护工作联络室和4个村检察联络室成员103人参加了会议。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英就检察工作职能、检察联络室和联络员工作职责等,对乡镇(街道)联络室主任、联络员、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联络员)代表进行了培训。捧乍镇纪委专职副书记兼检察联络室主任在会上代表全体乡镇(街道)检察联络室和志愿者做了表态发言,其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检察联络室主任职责,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服务和保障民生,努力为脱贫攻坚大战略服务。
 
( 薛芳  龚贵龙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