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木浪河老大桥成功爆破 为兴义城市供水量增至4665万立方米

8.jpg

兴义木浪河老大桥。

9.jpg

木浪河老大桥与新大桥。

10.jpg

爆破折除后的木浪河大桥。

亮点黔西南讯 6月29日13时整,随着一声震天巨响,兴义市木浪河老大桥爆破成功。

据悉,木浪河老大桥位于正在扩建的兴义市木浪河水库淹没区威舍镇与清水河镇交界处,是S212省道兴义市链接盘县的一座桥梁。木浪河水库扩容工程,设计水位高于原来的17.7米,建成后总库容由4710万立方米增加到9910万立方米,扩容后的年供水量为1410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由原来的6.16万亩增加到9.35万亩,城市供水量由3240万立方米增加到4665万立方米,新增解决兴义电厂120万千瓦的生产用水,年供水1760万立方米,贵州宜化、贵州兴化年用水量1410万立方米的供水任务。

为确保木浪河水库下闸蓄水,按照库底清理要求,该市决定对木浪河老大桥进行爆破拆除。该拆除工程由兴义市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委托黔西南州神虎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爆破采取多孔和水压模式进行,总用药量762公斤。 

另悉,与老桥临近的木浪河新大桥已于2016年6月初建成通车。
(周斯成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