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016年全省文化产业推进暨项目观摩会走进兴义

6月23日,2016年全省文化产业推进暨项目观摩会走进兴义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率领省观摩团先后到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化产业项目、兴义市万峰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两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省人大、省政协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直国有文化集团(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省直管县党委宣传部长或分管副市(州)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各市(州)、省直管县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或文改办专职副主任,“十三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所在县及2016年文化产业扶贫试点县党委宣传部长随团观摩。

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副州长黄曼陪同观摩。

129bb3abe5302970c2574b67302e8ff1.jpg

张广智一行听取许风伦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

张广智一行在观摩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化产业项目时,认真听取了许风伦及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发展、经营情况的汇报。

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成立,注册资金1266万元,现职场面积3300平米,员工数400余人,总部位于贵州省兴义市,公司在北京设有2个全资子公司,分别是北京指趣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创未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平台技术研发和业务市场开拓。公司在成立之初月交易额仅为16万元,到2016年3月的月交易额已近4100万元,从成立至今业绩持续增长近260倍,是国内最受欢迎、最具权威的手游交易网站,手游账号类交易量居全国第一,年成交额超过三亿元。今年1月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游戏电商扶贫合伙人”创业孵化项目,通过孵化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手游行业中,这个计划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市政府制定了“免3年租金+3个15万政策+每户3000元创业扶持”等政策,使合伙人实现零成本创业,截止目前,基地已有28家创业团队,员工210余人,其中贫困家庭子女创业15家,带动就业187人,合伙人平均月收入达1.2万元。预计到2018年,孵化规模将达150家创业团队,员工1300余人,成交额将达8亿元,每年可为政府贡献财政税收数百万元。

张广智对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观摩团一行还对兴义市万峰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听取了关于基地发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万峰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依托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峡谷等自然原生资源,与少数民族原乡民族文化资源,以及质朴纯粹回归原初的生活方式,以“文客商”创新发展模式,尊重地域自然风貌与原生文化,融入全球化的资源,艺术化的设计手法,建造“人类正常生活方式保护区”,打造世界文化艺术硅谷,让人们在这里养身养心养生命,并以可持续发展模式,发展大文化、大健康、大旅游产业,创造无限的绿色GDP产业链,打造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基地一期艺术家小镇占地面积334亩,总建设面积21.6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含景观、装修等配套),其中小镇4.8亿元;酒店7.2亿元,酒店建筑面积29563平方米,森林酒店190间(套)、精品酒店69间(套),可入住500人,是一个涵盖客栈、商铺、精品酒店、经典合院、森林公寓、森林合院等商住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小镇。

当天陪同观摩的还有:市领导刘启万、钟世友、张德琴,市直相关部门、相关街道办负责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