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显成效

亮点黔西南讯 切实改进服务方式方法,提高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逐步拓展卫生计生公共服务范围和项目,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兴义市创新举措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兴义市为辖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免费建立统一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全市管理流动人口孕产妇人数为102人,系统管理人数89人,系统管理率87%,产后访视102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的要求,在流动人口集聚地的大型企业、产业园区、高校园区、大型楼盘、重点行业和集贸市场,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和健康教育(包括职业健康保护和职业病防治)讲座等,各级协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技术指导咨询服务覆盖率达到95%以上。对辖区内0—6岁流动儿童进行动态管理,落实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费接种服务,在本省范围内居住满3个月的流动儿童,可以同等享受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费接种服务,适时组织开展主要疫苗补充免疫、查漏补种及应急接种工作,目前已为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人数363人,健康管理率为85%;新生儿访视249人,确保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率达到95%以上。工作中,兴义市要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其他专业机构要指导基层卫生机构开展流动人口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加强对流动人口集中居住区、工作场所、集体食堂的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对就诊的流动人口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应及时发现、登记、报告和处理,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管理制度,着力加强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和疟疾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流动人口传染病报告率和报告及时率达到100%。 将流动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纳入本地常住人口同服务、同管理,切实保障他们的健康权益,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为流动孕产妇提供早期保健服务和指导、高危筛查、产前随访、产后访视等服务,完善0-6岁流动儿童家庭访视、定期健康检查、生长发育监测、喂养与营养指导等儿童保健服务,建立流动儿童保健手册,重点落实国家规定的免费技术服务,进一步提高流动孕产妇和儿童健康保障水平,随访率分别达100%。(李杰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