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天生桥电厂党员赴兴义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

05.png
图为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天生桥电厂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兴义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除电厂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外,卫计系统与农业银行职工也参与了观看,偌大的会议室坐满了人。
期间,播放了两名因收受贿赂而进入牢笼的犯人的自我陈述,他们相继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最初的拒绝收受贿赂一路演变为收得心安理得,一只脚跨进了牢笼而不自知,当事情败露,彻底住进了冷冰冰的监狱。在这里,他们品尝着自身犯下罪行后的恶果,反省以往的过错。陈述中,他们深刻认识到以往犯下的错有多么的不正确,也非常懊悔,愿意积极的配合和接受改造。
另外两部教育片,则是以真人故事改编,分别是女会计和男医生贪污受贿的案例。男医生因为升职无望而日渐堕落,给有心人制造了可乘之机,被诱骗,被威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暴利,事后收受贿赂从中赚取钱财。女会计因嫁了一个无用老公,无法给她优越的生活,嗜赌的她又欠了“一屁股”债,就将小心思动到公司工程款上,模仿领导签名私自挪用公款,有一既有二,尝到了第一次的甜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多次采用同样的方式提取钱财,挥霍无度的她,造成了公司款项的大额亏空(她)们,都相同的拥有一个女儿,在他(她)们进入监狱后,收到来自女儿的信,信上写着“妈妈,我和爸爸等你回来”“我想成为像爸爸那样的白衣天使”,纯真女儿的来信顿时触动他(她)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顷刻间泪如雨下。
 电厂机关党支部党员观看影片后深有感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加深党员的廉洁从业意识起到了鞭策作用。(杨露露 摄影报道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