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为旧账 八十老妪上法庭 促和谐 法官倾力了陈案

亮点黔西南讯 为旧账,八十老妪上法庭, 促和谐,法官倾力了陈案。法官审理案件不但要做到合法、公正、更重要的是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最终达到案结事了的目的,从而促进社会和谐。
近期,兴义市人民法院民三庭开庭审理了原告段某诉被告岑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刚开庭,双方便剑拔弩张,特别是原告段某——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一见到被告情绪就特别激动,不停的数落被告,被告也不甘示弱,反唇相讥,痛陈其生活之艰辛。
经审理查明,段某与岑某曾是一个寨子的邻居,2003年岑某因急用钱向段某借了2万元,后双方又发生上会等关系,因双方借贷与上会关系纠缠在一起十多年,账目已算不清楚,后在被告岑某外出打工时原告找到被告,让其出具了一张欠到原告6万元的“欠条”。
审理中,承办法官为化解矛盾,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审判资源,达到定争止纷的目的,以查清事实为基础,结合相关法律规定,休庭30分钟对原告及其子女、被告岑某进行案情分析、明法释理,使其对本案可能发生的法律后果清楚明白,从法理和情理方面入手耐心的给原、被告双方做工作。为了缓和双方情绪,承办法官将双方分开进行调解,一边安抚原告段某注意身体不要激动,通过其陪同前来的子女给其做思想工作,一边对被告做思想疏通工作。在承办法官的耐心主持调解下,原、被告双方终于相互取得谅解,并就借款偿还问题达成协议:由被告分四次偿还原告2万元的借款。
庭审结束后,被告岑某一再对法官为她们理清了十几年的旧账表示感谢,原告段某则紧握承办法官的手说:“以前天天被这件事困扰得睡不好觉,都80多岁了,经不起折腾了,感谢周法官为她们两家解决了十几年的矛盾,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庭刘仙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