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启动“消防常识进村”行动 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11.jpg

兴仁县“消防常识进村”行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赵智 摄)
为推进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消防安全保证,4月24日下午,共青团兴仁县委员会、兴仁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举行“消防常识进村”行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培训演练活动,颁发“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聘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2.jpg
培训会(赵智 摄)
仪式活动在兴仁县回龙镇打汞村活动室举行,共青团兴仁县委书记陈凤,兴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县公安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刘永松,回龙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李大勇,贫困村民代表等7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由陈凤主持。
33.jpg
兴仁县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刘永松现场利用灭火器进行授课(赵智 摄)
仪式上,陈凤同志宣读了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授予第一批“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通知》。为深入推进“全民消防我行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结合消防宣传工作实际,经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决定授予兴仁县回龙镇打汞村村长田茂录、村安检员梁曌、寨老李德银三位同志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44.jpg
向三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颁发聘书(赵智 摄)
李大勇同志代表镇党委讲话,指出县“消防常识进村”行动启动仪式在龙镇打汞村举行,并将第一批“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授予该村群众,体现了团县委和县消防大队对该村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刘永松同志到场授课,并开展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习,对很多村民来说都是第一次,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希望全体村民要认真听讲,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接受了聘书,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希望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加强消防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为增强全村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村寨消防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55.jpg
培训结束后,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会上,刘永松同志现场向村民讲解了近期发生在省内、国内的几起重大和有影响的火灾案例,引出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现场讲解了《贵州省农村消防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及分类,灭火基础知识,农村防火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的正确报警方法,灭火器的分类、检查、维护保养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要求村民不要乱拉乱接电线、不要躺在沙发和床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用明火到柜子里和床下找东西、火柴和打火机等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出门干活前要将家里的火苗熄灭等消防常识。
66.jpg
消防警官指导村民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讲座结束后,二楼走廊上突然冒出浓烟,现场授课人员立即组织参加培训的村民用毛巾、手绢等捂住口鼻,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最后,在消防警官的指导下,全体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扑救柴草火灾的灭火实战演习。
77.jpg
村民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潘多多 摄)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结合案例进行讲解,再配合消防应急演练和灭火实战演习,暨有理论的知识又有实际的操作和体验,暨有火灾案例的介绍又有安全工作的提醒,生动有趣,教训深刻,村民深受教育,纷纷认识到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该村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消防安全保证。
(刘永松)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