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屯脚镇铜鼓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发展黑木耳产业助农增收

1.jpg 

兴仁县屯脚镇铜鼓村是兴仁77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村。为保证贫困户脱贫、脱贫户不返贫,铜鼓村重点推进蔬菜、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发展。

2.jpg
铜鼓村组织人员到兴仁县浙黔食用菌有限公司(基地)考察后并协商,由公司负责技术指导、回收产品。铜鼓村决定把黑木耳食用菌产业以“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该村27户贫困户参与种植黑木耳,助农增收致富。
3.jpg
在铜鼓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里,一株株菌棒上的黑木耳长势良好,工人们正在基地里采摘黑木耳,忙得不亦乐乎。
基地负责人 李官秀:
我们这两天才开始摘黑木耳,一天摘得三百来斤,每天都有六个人摘,可以摘到六月份左右。
贫困户 杨国蕊: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他们种黑木耳,一亩是700块钱。我们这些老年人不好找事情做,就天天来给他们摘木耳,他们给我们80块钱一天。
铜鼓村第一书记 沈俊:
我们铜鼓村,交通便利,水资源特别丰富,老百姓也勤劳。我们觉得这里发展黑木耳产业还可以,准备继续扩大到50亩,下一步我们将把27户贫困户全部拉进来,一起发展黑木耳种植,真正实现没有贫困户。
(贵州掌上兴仁罗玉时 李凯 熊庭波 黄庭婷)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