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黔仁茶基地:3500亩白茶嫩芽勃发 助农增收奔小康

1.jpg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随着气温的回升,又到了白茶采摘的“黄金期”,黔仁茶基地3500亩白茶应春开摘。

2.jpg

近日,笔者在贵州黔仁茶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3500亩白茶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茶树在春风的吹拂下变得绿意盎然,采茶女工正在娴熟地采摘今年的第一茬春茶嫩芽,精心挑选着茶树上的芽头,按着一芽一叶的标准将茶青采下,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3.jpg
贵州黔仁茶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在兴仁县城郊真武山投资建设生态观光茶园基地6000亩和4000平方米的标准化茶叶加工厂1座,建设集茶文化、茶产品宣传,销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茶园中心。公司始终秉承“发展山地经济、带富一方群众”的发展理念,围绕“产业脱贫、文化打造、旅游发展”三大战略定位,致力于将基地打造成为黔茶文化旅游的代表品牌、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示范点。
4.jpg
贵州黔仁茶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光贤:
贵州黔仁茶3500亩基地今天迎来春采第一天,目前为止,在基地上采茶工人有250人,工人主要是周边的贫困户和一般户,贫困户在基地采茶,采茶一天茶青收购为30元1斤,其余贫困户还有80块钱的务工收入,贫困户通过到基地来采茶务工,带动周边几百户贫困户就业。
基地采茶工人 黄英:
平时在家里面带小孩,想到在家里面没得事情做,也可以自己赚点油费,接送小孩也比较方便。来上面摘茶叶也可以看一下风景,这上面的风景也比较好,也可以当个旅游这方面,然后也可以锻炼下自己的身体。
贫困户 余忠英:
来这里,我们可以摘茶叶,还可以照顾孙子,一从开始我们就做起的,一天还收入百数钱。
(兴仁县新闻中心罗玉时)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