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巴铃派出所为群众找回6头耕牛 挽回经济损失70000元

01_副本.jpg
11月15日至16日,兴仁县公安局巴铃派出所为群众找回6头走失耕牛。 
02_副本.jpg 
失主领回耕牛。 
11月15日至16日,兴仁县公安局巴铃派出所为群众找回6头走失耕牛,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70000余元。
11月15日,巴铃派出所民警与刑侦大队办案人员在办理案件进行走访调查时,在巴铃镇三家寨村坪上组乡村路处发现1头到处乱串的耕牛,巴铃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该牛控制,并将信息发送到巴铃派出所警务助理工作群,要求各村警务助理利用“6995”互助信息平台在辖区内及时开展排查是否有耕牛被盗或走失情况。于当日下午1时许,排查到家住巴铃镇三家寨村的村民辜某某在山坡上放牧时不慎走失了1头耕牛,经过仔细对比,该走失耕牛确系辜某某丢失的。
11月16日上午11时许,家住兴仁县巴铃镇倮落冲村的梁某某电话报警称:其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发现5头耕牛,不知是谁家丢失的,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置。接警后,巴铃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开展走访调查,同时深入耕牛走过的地点仔细勘查,沿着耕牛留下的脚印一路寻找,并将此信息发送到警务助理工作群,要求各村警务助理利用“6995”互助信息平台在辖区内及时开展排查是否有耕牛被盗或走失情况。当日下午2时许,在兴仁县巴铃镇大普村一组排查到该村村民杨某某在16日上午不慎走失5头耕牛,根据失主杨某某对走失耕牛的描述,与5头耕牛特征基本相符。民警随即将失主带到巴铃镇倮落冲村梁某某家院子里进行辨认及核对,确定5头耕牛系兴仁县巴铃镇大普村一组村民杨某某所饲养的耕牛。
目前,6头走失耕牛均交还给失主辜某某、杨某某,二人对民警不辞辛劳及时为其找回耕牛表示十分感谢,握住民警的手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同时广大群众,今后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饲养的牲畜,以防走失或被盗,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刘丽芳 杨 橙)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