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配置“四大套餐”切实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近年来,兴仁县探索创新服务方式,面向不同人群、不同对象,积极优化配置“四大套餐”,切实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套餐。通过知识讲座、入户动员、电话跟踪等形式向新婚待孕人员、符合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人员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及重要性,提高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并为参检夫妇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档案,定期随访。
青春期健康教育套餐。成立县级青春健康教育宣传专家组,积极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进课堂活动,采取参与式课堂、趣味活动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假期爱心家教套餐。每逢寒暑假、双休日、节假日等,依托社区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与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结对,举办爱心小课堂,免费为辖区困难计生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让留守儿童享受到“计生大家庭”的温暖。
特困家庭服务套餐。对全县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和贫困计生家庭进行帮扶,建立特别档案,定期联系,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予以帮扶。
(韦其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