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具“特殊药方”

自计划生育政策实行以来,许多独生子女家庭因子女死亡或伤残,遭受了很大的精神打击,有的甚至缺乏继续生活的勇气,迫切需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近年来,兴仁县计生协在健康关怀方面对计生特殊家庭给予特殊关怀和帮扶,开具“特殊药方”。

组织健康体检。不定期组织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到各辖区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检查异常者,则到县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

赠送健康包。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赠送健康礼包,并告诉家庭成员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给予慢病、大病补助。每年对城镇居民医保报销的慢性病患者、住院大病患者,给予一定的补助,自费部分按要求给予全报。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则实施先看病,再结算的“绿色通报”模式。

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金,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

购买综合保险。每年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赠送一份“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综合保险”,主要提供住院补贴和意外身故保险。

“3对1”、“ 多对1”结对帮扶。各乡(镇、街道)街道签约医生与计生特殊家庭亲情牵手结对帮扶,每月上门访视,提供精神慰藉,情感支持。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