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强化四个责任”狠抓道路运输安全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兴仁县道路运输局“强化四个责任”,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主体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 三强保平安·喜迎十九大 ”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主管、分管主抓、部门跟踪、企业落实”责任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道路运输行业稳定安全。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责任。成立两个督导检查小组,明确督导检查内容,采取“周督导、半月督查和明察暗访”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排查和检查,要求采取超常规方式查找问题,切实把安全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严禁督查组办公室督查和资料督查,对督查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要求稽查人员调整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时间,调整打击方式,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跟踪落实责任。要求各股室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过更的工作作风,强化监管,重拳出击,在“严”字上下功夫,强化安全检查和跟踪落实,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狠抓责任落实。对存在问题拖、软、散长期不整改落实的企业,一律从重处罚。充分利用行业管理系统,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网络跟踪监督管理,对“两客一危”企业现有车辆数再次进行排查,修正系统数据,确保账、表、卡统一。

四是强化企业落实责任。要求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并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及时排查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包保责任,明确专人包保落实,确保一事一人,按时整改落实。
 
(庹大贵)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