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公交实现“公交公营”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

 为解决兴仁县公交存在的乘车难、线路调整难、车辆增加难、公交服务能力提升难等问题,兴仁县成立兴仁县新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实现“公交公营”经营模式,为城乡百姓提供“安全、快捷、绿色、舒适、热情、周到”的公交服务,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随着兴仁县人口向城市集中,城市交通需求总量的急剧增长,兴仁县城市交通的供需矛盾日益尖锐,已经成为道路交通发展中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为此,经历时8个月的筹备,2017年7月21日,以“公交公营”为经营模式的兴仁县新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顺利启动运营。  
 
兴仁县新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经理余华说,为了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我县积极筹备成立了现在的兴仁县新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实行了公车公运。公司在安全管理上,抓重点,主要是打造一支过硬的驾驶员队伍,在安全上着重于强调;在服务管理方面,抓好服务质量;最后,在原有的公交营运线路上,我们增改线路,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兴仁县新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00万元,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归交通局管理,企业采取单独核算管理经营模式,现已投入建设资金800万元,并以县城中心为重点,向周边郊区乡镇开设基础公交客运路线5条,随着城市发展,公司还将把公交路线逐步扩大到各乡镇,完成县城乡区域覆盖,满足市民基本出行要求。公交公司现有运营车辆36辆,其中新购大型新能源公交车10辆,车上设备按城市公交配置,现有的36名驾驶员均为大客驾驶员,均经验丰富,技术过硬,为了更好的提升地区形象和服务品质,驾驶员还统一穿着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上岗,并专门聘请2位安检员负责车辆的日常安检。    
 
市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公交车相比以前好多了,它不排放污气、也不吵,公交车司机的态度也好,车上环境卫生现在也好了。
 
(李凯 蒋若丹 )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