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四举措建立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近期以来,兴仁县四举措建立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2016年以来,全县共发放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3069万元。

完善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争取中央财政预算内补助“一拖四”项目资金396万元,地方匹配720万元,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基础平台建设,建成县级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及四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基础平台。同时,争取全覆盖建设项目奖补资金360万元,完成6个乡镇(街道)基层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并对回龙镇、百德镇、马马崖镇、新龙场镇、鲁础营乡、下山镇的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进行了整合改扩建,覆盖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建创业型城市。按照 “一园四区”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千亿级,第四代,出口加工,轻重并举”的综合产业园区。巴铃重工区以发展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煤电一体化等资源加工为主导,辐射带动装备制造、建材等产业,形成主导产业突出、功能配套齐全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瓦窑寨标准厂房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配套40万平米公租房、126万平米教育城,定位承接东部沿海地区轻加工产业转移的劳动密集型轻工核心区,重点打造服装、制鞋、小电子等产业聚集品牌,形成200至600家企业入驻,覆盖5至8万人就业的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陆官农特产品加工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以薏仁米深加工为龙头,带动兴仁本土的荸荠粉、清真食品、农副产品等农特产品发展;创业孵化园现已入驻孵化企业(项目)41个,带动就业2000余人。
加大创业融资支持力度。通过担保机构或担保基金,全面铺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前共筹集创业担保贷款基金1700万元。对符合贷款条件从事个体经营的返乡农民工,以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给予全额贴息;贷款流程简化,服务效能大幅度提升。2016年以来,全县共发放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3069万元,其中,扶持个人159户,带动就业636人;扶持妇女302户,带动就业1208人;扶持企业6户,带动就业150人。
健全工作机制,依法解决拖欠劳务工资问题。推进全县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管理,着力减少劳动争议和工资纠纷,有效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成1个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中心、15个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共接访咨询工资工时、权益保护1000余人次,受理投诉结案9件,涉及工人320人,追回工资244万余元;收缴1户建筑、1户电力企业工人工资保障金16.8万元,受理投诉案件7起,涉及劳动者632人,追回被拖欠工资767.68万余元;协调处理12家企业欠薪事项,共为2230余名劳动者讨回工资2300余万元;检查用人单位318户,涉及2.5万人,督促签订或补签劳动合同1000余人。
(屠国姣)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