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调整“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补助标准 人均一次性补助调至5000元

近日,兴仁县扶贫办发布《2017年“雨露计划·圆梦行动”实施方案》,补助标准由2016年的人均一次性补助4000元调整为人均一次性补助5000元,进一步加大了兴仁县教育扶贫力度。
 
文件称,对2017年秋季应届高中毕业考入二本(含)以上大学,且属于兴仁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子女,在与其他资助项目不重复的前提下,审查符合资助条件后,进行一次性资助,做到应补尽补。
 
补助标准根据《兴仁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调整2017年度“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补助标准的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将2017年度“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补助标准由2016年度的人均一次性补助4000元调整为人均一次性补助5000元。
 
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子女,如申请对象为兴仁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但不属于兴仁县户籍的,由乡镇(街道)出具说明材料,经办人签字、分管领导签字、主要领导签字、单位盖章后,上报至兴仁县扶贫办社会扶贫股办公室备案。已得到其它部门资助的学生,不再资助。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8月10日前向所在乡镇(街道)提交申请,如实填写《兴仁县2017年“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资助申请表》和相关资料,其操作程序为:填报《兴仁县2017年“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资助申请表》→乡镇(街道)审核→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审核公示7天后确定资助人员名单→录入扶贫电子政务平台报备→然后通过“一卡通”发放资助金。
 
本次资金来源为2015-2016年度“雨露计划·圆梦行动”项目结余资金141.6万元。不足部分将从2017年“雨露计划”培训资金中调剂补充。
 
(张宁)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