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一村民烧杂草引发森林火灾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3.jpg
7月22日,兴仁县人民法院利用屯脚镇赶乡场的机会,对被告人余某珍失火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1.jpg
判处余某珍有期徒刑三年。
7月22日,兴仁县人民法院利用屯脚镇赶乡场的机会,对被告人余某珍失火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处余某珍有期徒刑三年,5000余名群众到现场旁听了案件。
经查被告人余某珍于2017年4月10日9时许在屯脚镇铜鼓村自家地里烧杂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铜鼓村下寨组翁哥凹、了坡等处森林被烧毁。经鉴定,被火灾烧毁的三个山头的林地面积达63.57公顷,受灾林木蓄积为2910立方米,多株桦木、松树、杉木被毁,根据犯罪情节、被告人罪悔表现等综合情况,兴仁人民法院依法当庭判决被告人余某珍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3.jpg
5000余名群众到现场旁听了案件。
屯脚镇现场群众王健说,“我认为,在今天这样一个公共场合举行公开宣判,有助于让我们村民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意识到有意或者无意的造成山林放火,可能给我们带来牢狱之灾。”
4.jpg
判处余某珍有期徒刑三年。
近年来,农村烧山案件频发,严重损害了国家森林资源和公有财产,威胁社会公共安全。县法院审判长翟红果告诉笔者,用火的时间一定要小心谨慎,在野外或者是在家里点火的时候,一定要在注意安全,避免引发火灾,给自己、给家人、给社会带来损失和灾害,同时也希望旁听的群众能够吸取教训,以后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罗玉时)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