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三个坚持”着力搭建诚信计生

 近年来,兴仁县始终把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公信力和维护广大计生家庭合法权益融合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中,通过采取“三个坚持”,以诚信推进服务,以服务增进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以群众满意架接好政府和群众之间良好的纽带关系,推进兴仁县人口计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坚持宣教先行,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利用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两级人口计生宣传栏、计生政务公开栏、人口健康生育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及时主动向群众公开计生政策法规、全面二孩政策利益导向政策和政府承诺等相关事项,大力弘扬政府关爱、干部真心意,宣扬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群众及时方便地了解掌握计生动态,促进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
坚持奖扶兑现,让计生家庭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在严格落实国家、省、州现行各项利益导向政策的基础上,兴仁县今年在比去年有所增加的基础上。同时扩大对诚信计生困难家庭扶助的经费比例,积极拓展利益导向新机制,加大优先优惠力度,全面落实新出台的一系列奖励优惠政策。各乡(镇、街道)依据自身有利条件,纷纷成立生育关怀基金会,作为乡级生育关怀基金的有力“血液”补充,增大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基金会在社区困难救助、升学考试、治病救医、就业创业等方面,优先向诚信计生家庭倾斜并提高帮扶标准,让诚信计生家庭户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坚持居民自治,提高群众参与计生的积极性。各乡(镇、街道)街道分别成立“诚信计生”工作小组,指导和开展各村(居、社区)计生诚信工作。各村(居、社区)与辖区内的育龄群众都签订《诚信计生协议书》。同时各村(居、社区)每年都召开一次计生民主听证会。邀请村(居、社区)的居民代表、党代表、小组长和每个小组两名热心群众组成计生民主听证会成员。听证会采取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形成将一年来在计生帮扶、救助、奖励的人选和标准都由群众自己全程参与,自己决策,村(居、社区)执行的模式,切实让群众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工作格局。使居民群众充分发挥在计划生育自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主动参与到管理、监督计生工作中,增进参与诚信计生工作热情,从而全面推动诚信计生工作深入开展。
(韦其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