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全县百岁老人58人--解读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解读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蔡家友
 
解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4).jpg
太极拳。
 
2016年兴仁县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授“中国长寿之乡” 而长寿之迷是与兴仁民众爱太极拳分不开的。
 
解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10).jpg
太极拳。
 
兴仁县总人口51万人,人均预期寿命77.02岁,60 岁以上老年人6万余人,80岁以上1万余人,百岁老人58人。探寻兴仁百姓健康长寿的原因,可发现其奥秘在于兴仁县所特有的天然纯净的水源、旖旎的自然风光、宜人宜居的气候、品质优良的天然山泉、药食两用的薏仁米,加上民众喜爱太极拳及百姓纯真乐观的生活态度,为仁义之乡的兴仁人民群众的健康长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解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1).jpg
太极拳。
 
太极拳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之所以具有保健功能,其奥秘在于一招一式强调人体的整体性、协调性。太极拳也是以静制动,以柔克刚,避实就虚,借力发力,讲究的是内练一口气。练拳时尽可能做到柔、缓、松、轻相结合,采用匀细深长的呼吸,能给各组织器官一定强度和量的刺激,不但可以提高“吐故纳新”的效果,同时也能改进血液循环和内脏活动机能。加中太极拳是集导引术、吐纳术和拳术为一体的有氧代谢、养生益寿运动,它松柔、舒缓、圆润连绵、张弛有度,动静相兼,注重阴阳平衡和身心双修,并被实践证明是最适合人们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一种运动。
 
解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11).jpg
太极拳。
解兴仁长寿之乡与太极拳延年益寿之迷 (5).jpg
太极拳。
 
随着社会的发展,太极拳养生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兴仁人民的高度重视和普遍接受,在兴仁县时常可见小到10岁的小孩, 花甲之年、古稀之年、耄耋之年的老人在打太极拳,因为越来越多的兴仁人知道运动可以延年益寿。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