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一男子乱倒废渣废水 被拘留5日

近日,兴仁县一男子因乱倒废渣废水造成村民饮水水源点被污染,并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今年3月2日,兴仁县一食品有限公司清理污水处理沉淀时,以3000元发包给熊某处理,熊某承包后。3月3日晚,用罐车将沉淀池内的废渣废水装运到兴仁县屯脚镇新山村石关组及各屯坪组交界一低凹处倾倒,未采取防渗漏措施直接沿山水沟淌致村民饮水点,对该村两个组的400余人村民的饮用水源造成了污染。

新山村石关组组长余开华说,当时发现是这样,他们(村民)开水出来吃看到这个水颜色不正常,有人发现酸、不好吃。当天白天就发现有车子来这踩点,晚上有人发现从屯脚上来9点来钟这个位置(车灯)灯还亮,(估计)就是到水了。

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兴仁县环保部门联合公安、当地党委政府成立调查组,实地调查并经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该引用水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分别超标27.2倍和9.9倍,影响到村民的引用水安全。

环境督察员李永国告诉笔者,我们局里面立即组织了监测站、监察大队、屯脚镇和屯脚派出所几家联合深入实地进行勘察,勘察后经过监测人员现场取样,结果发现氨氮和COD超标,说明这对饮用水源点造成了污染,发现饮用水源点确实被影响了,于是局里面立即进行了立案调查。

在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后,犯罪嫌疑人熊某及兴仁县泰丰食品有限公司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事实、赔偿村民损失和消除污染源。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被行政拘留5日。兴仁县泰丰食品有限公司也因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被罚款8万元。

(熊庭波 吕崇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