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潘家庄镇:三措施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让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是政务公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兴仁县潘家庄镇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科学行政能力,促进权力公开透明,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近日,兴仁县潘家庄镇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加强规范,充实内容。把政务公开的重点、难点、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该向社会公开的要向社会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实效。
 
注重时效,确保公开内容“不过期”。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时效,及时更新政府政务公开内容,杜绝出现“应付式”公开或公开内容严重“过期”等问题。确保群众及时知晓政府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镇村两级联动,加强监督检查。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潘家庄镇在各村选取一名村务公开监督管理员,负责监督管理本村村务公开工作,并制定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覃道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