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电商扶贫试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亮点黔西南讯  兴仁县统筹整合全县电商扶贫资源,有效推进电商扶贫工程。
 
一是实行“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经营中的主体地位,增强企业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加大对电商企业的扶持力度,安排县级资金2000万元,用于对农村电子商务的扶持、奖励、培训以及相关服务体系建设。三是加大对薏仁米、龙角茶、薏仁酒、苗族刺绣等特色产品的培育力度,鼓励特色产品利用电商平台进行交易,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四是加大培训力度,2016年组织培训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60人,鼓励贫困家庭大学生自主创业、脱贫致富;组织培训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103人,为电商试点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自2015年9月启动电商扶贫工程以来,全县共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物流中心1个,入驻电商企业23家,建成乡镇电商服务站及农村电商服务点55个,提供就业创业岗位160个,实现销售总额36000万元。计划到2017年底建成15个乡镇(街道)电商体验店和77个贫困村电商生活馆。
(屠国姣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