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坚决遏制“四风” 问题 2016年查处“四风” 问题36件40人

 2016年,兴仁县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监督纠“四风”。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通过干部约谈、签字背书、作风承诺、“三重一大”事项报告等方式和途径,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在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共组建28个工作组187人次,到160余个乡镇、县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突出公车配备使用、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土特产、违规操办酒席等监督检查重点,定期开展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着力消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
 
严肃追责惩“四风”。层层传导压力,以年节假期为重点,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开通举报信箱、电话、邮箱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顶风违纪者。2016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36件4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件16人,诫勉谈话、函询等其他处理24件24人。其中,查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件6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7件7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5件25人,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件2人。对在作风建设方面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5人进行问责。
 
实名曝光晒“四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分5批次对已经处理、影响较大的13起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典型问题在全县进行了通报曝光。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兴仁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