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一条心”优质服务赢得老百姓信赖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来,黔西南州兴仁县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计生优质服务,面对面,心贴心,争做育龄群众最信赖的朋友,推动了全县计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以“暖心”为新婚夫妻提供伴侣服务。以“人口学校”为平台,不定期开设“新婚知识讲堂”、“准爸爸妈妈课堂”、“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邀请县级专家现场授课。同时还开通了短信平台,定期向新婚夫妻发送新婚温馨提醒服务,宣传婚孕育保健知识。
以“省心”为办证对象提供便捷服务。在县政务大厅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建立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帮办代办制,工作人员亮卡办公,挂牌服务,并专门为办证群众印制了《一次性告知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使群众感到办事、办证省心。
以“贴心”为怀孕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对怀孕对象进行登记造册,由防保人员定期上门走访了解育龄妇女孕情,组织现孕夫妻开展各种座谈会、知识讲座等内容的“亲情课堂”活动,帮助孕中夫妻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儿观,为她们提供科学育儿指导,组织他们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测项目,使她们感受到卫生计生部门的关怀关爱。
以“知心”为婴幼儿家庭提供随访服务。防保人员定期面对面宣传早期教育工作的意义,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指导家长进行科学启蒙教育,为辖区内婴幼儿家庭提供经常性的、便捷的早期教育指导服务。
以“安心”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针对流动人口对当地不熟悉的特点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做到流入人口与常驻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使广大流动人口在居住、生活上感到安心,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关怀。
(韦其江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