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17岁少年一手撑起一个家 感动到让全国人民落泪

近日,一条微博刷爆了贵州人朋友圈:贵州兴仁县17岁的少年感动全国。看看怎么回事!

640.webp.jpg

网友纷纷表示,看完感动、让人落泪...

 

因为哥哥有小儿麻痹症,父母在外打工,从12岁到现在,不上学的周末和假期,地里的农活都由他来做。

  

照顾患病的哥哥,也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做饭、给哥哥穿衣洗脸,辅导哥哥功课,上学要和哥哥做同桌、睡一个宿舍...

02.webp.jpg

03.webp.jpg


最可贵的是小小少年,却说出感动全国的一句话:遇事一起扛才是家人!

 

04.webp.jpg


今年他以全校第三名的成绩考上省级示范高中,但却因为怕家里没人照顾,有想放弃上学的念头。

 

05.webp.jpg

 

家里最小的妹妹知道这件事之后,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回家,这样哥哥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好好读书,也不用那么担心。


小小年纪有这样的担当,没丢下学业的情况还照顾好了家人,他的坚毅、他的孝心让人感动。


网友@喵星人不开心说:各位男士们,大部分女孩子愿意嫁的就是这种人,身处逆境不抱怨,不堕落,勤奋努力,爱护家人...

 

06.gif


小应志的父母几个月之后将回到老家,在附近做点零工不再出去了,小新妹相信这一家人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正如这位网友分析的一样

 

从细节来看,家里整洁干净,庭院宽敞舒展,瓜果蔬菜粮食牲畜大丰收,这个少年不但将家务农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学业还非常的优秀。从面相上来看,不仅没有萎靡困顿之色,反而有着少年人的春风满面。这个家庭其实是良性发展的,父母外出打工挣钱,儿子懂事孝顺,也不会因为家庭原因上不了重点高中。

 

每一个贵州好男儿

 

都应该有这样的坚毅、担当和孝心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