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档案编研室史料选编编辑部揭牌

 亮点黔西南讯10月24日,黔西南州兴仁档案编研室、兴仁县档案史料选编编辑部揭牌。兴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出席揭牌仪式。

为做好兴仁县档案局管藏文史资料,传播兴仁史料文化知识,丰富兴仁史料文化底蕴,县特挂牌成立兴仁档案编研室、兴仁县档案史料选编编辑部,主要对兴仁县史料选编进行整理、编辑、发行、面世管理。
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黄勇在档案局翻阅了兴仁县民国档案,查看档案局的档案修缮工作,并对档案局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黄勇表示,兴仁文史资料博大精深,是民族历史的积累、文化的沉淀。档案局要根据历史分段,就地取材、分门别类,对文史资料作叙述式处理,建立门户档案,利用互联网形成大数据链,打造“互联网+档案”模式,形成窗口,发挥编辑部的作用,传播文化知识,让大家了解兴仁的文化,领略兴仁的风采。
黄勇强调,文史资料是艺术的载体,每一页档案、每一个字表露的都是中国的书法艺术、文学艺术,档案局要注意消防安全,保护好文史资料,尽快修复好损坏的档案、恢复文史资料的完整性。
(吕崇玲 刘美玉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