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中等职业学校上榜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亮点黔西南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将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31所职业院校成为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其中,黔西南州兴仁县中等职业学校上榜。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是传统学徒教育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新型职业教育制度,是现代学校与现代企业作为主体,强化人才技术技能培养的新模式。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为接受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的学徒提供机会,规范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和企业用工程序,明确学徒的企业员工和职业院校学生双重身份,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学徒、学校和企业签订三方协议,探索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院校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韦欢 报道)
----------------------------------------------------------------
附:第一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名单:(31所)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贵阳护理职业学院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贵阳铁路高级技工学
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
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
贵州省人民医院护士学校
贵州省内贸学校
贵州省经济学校
贵阳市女子职校
贵阳市经贸中专学校
贵阳市汽车工业技术学校
开阳县中等职业学校
红花岗区中等职业学校
凤冈县中等职业学校
遵义市重美中等职业学校
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
思南县中等职业学校
凯里市第一职校
荔波县中等职业学校
兴仁县中等职业学校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