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鲁础营莴笋滞销后续:媒体报道多地客商订购15吨莴笋全部卖完

 QQ截图20160510141245.jpg

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海丰村村民种植的莴笋。

亮点黔西南讯 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海丰村15吨莴笋滞销,农户发愁卖出去的莴笋在地里抽苔、开花了,5月4日,兴仁电视台记者题为《鲁础营乡15吨莴笋求销路》报道,又经黔西南广播电视台、亮点黔西南网、兴仁发布、兴仁信息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来自兴义、贞丰、贵阳、兴仁等地的客商纷纷电话咨询,需求量从1吨到几吨,甚至10几吨不等,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记者回访海丰村莴笋,15吨莴笋已全部销售完毕。5月9日,兴仁电视台记者来到海丰村蔬菜基地,村民们正你说我笑的在基地内砍莴笋。

此时,农户杨兴的脸上也笑逐颜开。他说:“作为一个农民,只希望有个好的收入,因为它是关系一家人的生活,各方面的都得依靠着它,莴笋卖出去后,有了经济收入,有了钱,大家就能过上好日子,参与合作社种植的农民积极性一下子就提上来了。听到全部卖完的这个时非常高兴,一销售出去,心头就踏实多了。”
据海丰村统计员赵斌介绍,自从媒体报道莴笋滞销的消息后,他每天的工作差不多就是接电话,卖莴笋。虽说白天晚上不是在接电话就是在砍菜,但是心里面还是很高兴。他说:“前段时间看到我们这片莴笋全部都在抽苔了,都卖不出去,大家都非常的心焦。但是通过媒体给我们报道之后,我们每天都接到了很多电话,到昨天早上为止,已经就发出去5吨多了,现在地里面大概还有10吨左右。但是在今天早上的时候,贵阳的一个客商通过在媒体上了解到,来到我们这里。目前价钱已经谈好,他全部给我们要完。”
作为此次最大的买家,是来自贵阳的一位从事十几年蔬菜销售的商家,而他的到来是在兴仁县小六月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洪建的邀请下实地考察,看到这片莴笋还能卖,他就决定把剩下的莴笋全部要完,并于今日9点之前全部装车拉走。洪建介绍说:“我是在兴仁信息网上看到鲁础营这边有一片莴笋,我就通过我们的平台,联系到我在贵阳的一个好兄弟,他已经在贵阳批发蔬菜已经10多年了。我今天就邀请他过来这边看,他也看到这片蔬菜很好,就把这片蔬菜全部采购了。”
据了解,除了媒体的报道,新兴媒体微信朋友圈也帮了不少忙,就连县长方先红也转载该条信息,当起了蔬菜推销员,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媒体的关注以及热心人士的大力推广、宣传下,形成全民扶贫的攻坚合力,在几天之内,15吨莴笋售罄。
不仅海丰村村主任胡立华、统计员赵斌不断接到电话咨询,作为乡长的马莉,也每天接到咨询电话。为此,马莉说:“这一次我们海丰村合作社莴笋滞销的事情,确实牵动了很多人的心,首先感谢媒体这个平台,尤其是政府领导的关心,还有很多部门的领导、热心人,包括公益性机构,经过大家的热心关注,这一次的莴笋都全部外卖,老百姓很高兴,我们合作社的负责人更高兴。因为这一次的合作社主要是针对扶贫,合作社的社员都是贫困户,通过媒体搭建的这个平台,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把合作社做好,把脱贫攻坚的任完成好,在此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媒体平台、各位热心人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我们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即将上市的辣椒、西红柿、糯玉米、茄子、花菜等纯天然优质蔬菜。”
 
(任常辉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