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有菜无市 兴仁鲁础营乡15吨莴笋滞销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4月以来,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海丰村蔬菜基地产出的蔬菜销售告急,尤其是10多亩莴笋,零散的销售量,让海丰村蔬菜基地的负责人和参与农户有些受伤。5月4日,记者来到海丰村龙井组蔬菜基地看到,一大片的莴笋开始打花苞或是已经绽放花蕾,这就意味着这一片莴笋将完全卖不出去,谈到莴笋滞销,参与种植的农户杨兴说话有些哽咽。

杨兴说,作为一个普通农民,从事土地多年,现在由于国家政策好,他就把他的土地和他曾经租过的土地全部投入蔬菜基地,大家一起搞蔬菜经营,由于不分早晚的劳作,在这个菜很快就要卖得的时候,现在卖不出去,而一家人要生活,子女读书也要用钱,一说起这事他就非常激动。
看到莴笋没有卖出去,花菜又要上市了,管理海丰村蔬菜基地的统计员赵斌也是一脸愁容。赵斌说,到今天为止,他们种的莴笋有10多亩,花菜有5亩,莴笋在这几天,它一天开花可能就要开出两三寸出来,有2亩已经打花苞,可能就要卖不成了,还有7、8亩不会超过这个星期,如果超过了这一个星期卖不出去,可能它又还得像上面2亩一样,花了投资,却卖不出去。继续上市的就是莴笋和花菜这两样,花菜也就是一个星期就要上市了,但是看着这个莴笋,确实有点心焦。
海丰村位于鲁础营回族乡西南面3公里处,是清水河自然保护区的东大门,这里海拔低、气温高,空气湿润,非常适合早熟蔬菜的生长,说起种植出来的蔬菜品质,海丰村村主任胡立华很有信心的说:“种植蔬菜这个地方,它是在清水河自然林保护区中间围起来的这样一片基地,相当于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种出来的蔬菜,它品质是相当好的,我们到外面的大棚蔬菜,很多蔬菜基地我们都去看过,他们的那个品质,准确的来说,是不如我们这个的。”
因为独特的地理优势,培养出来的好品质的蔬菜多少都能够卖点钱,为了不让这15吨左右的莴笋腐烂在地里,海丰村村主任胡立华继续为他们想办法。他说,“我们会在后来的这一段时间,到兴义、兴仁各个蔬菜批发市场找我们的蔬菜销售渠道,因为我们这里面有这么多贫困户,他们投资了这么多钱,也投资了这么多心血在里面,我们站在村的这一个层面,我们必须负起这个责任,要把他们投资的这个钱给他们赚回来。”
据了解,海丰村蔬菜基地由海丰生态农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运作,共规划种植102.8亩,主要种有莴笋、玉米、花菜、西红柿、白菜等10多个品种,预计年产量120万斤。15吨莴笋亟待解决,还有将在这个月上市的花菜、牛心菜以及西红柿,胡立华、赵斌等人迫切地希望更多的商家来关心、关注他们的蔬菜,也呼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帮助他们找一个销售渠道,减轻他们的负担,帮助参与种植的3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常辉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