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五举措”做好元宵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春节假期过后,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立即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提高广大干群的思想认识。全力组织好元宵节期间防火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以挂村领导为首,做好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情,党政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人员参加扑救,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意识,预防为主。深入村组、深入深入山头地块,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层次进行“面对面”广泛宣传,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切实提高和增强全乡人民防火意识;通过张贴防火公告、发放宣传页、在各村重要路口及防火重要地段设立警示牌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乡上下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三是强化措施,加强火源管理。严格执行兴仁县人民政府禁火令;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大野外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反复检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对一线扑火指挥人员的业务培训,针对广大群众开展扑火常识专项教育。

五是强化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值班人员一旦发现火情必须及时准确上报乡防火办并及时处置火情和反馈相关信息。截止目前,元宵期间该乡未发生一起火情。(张凤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