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市监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QQ截图20180413083201.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情况。

 为切实抓好望谟县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加强辖区市场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交易秩序,根据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望谟县市监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贯彻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对辖区内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QQ截图20180413083219.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2018年4月10日开始,望谟县市监局王母分局联合平洞分局、打易分局对县城区内的经营户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直至4月12日分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针对无证无照经营问题进行检查,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的规定,从事无证无照经营”进行查处,本次共立案查处涉嫌无证无照经营户4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合理区分了“无照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及“无证经营”,明确了工商部门和许可部门对无证无照经营的查处权限,厘清了各自的职责,避免出现单打独斗的情况。且放宽了对无证无照经营查处的范围,《办法》中规定了两类经营活动不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改变了执法的措施,《办法》注重人性化、柔性执法,减少执法中的冰冷度。
此项执法检查工作仍在开展当中,此次检查主旨是为了贯彻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坚决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职能,并加强对经营户的监管,使该《办法》更加深入人心!
(何荣基、李金林)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