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大观镇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 流转土地1866亩资金50万元

望谟县大观镇纳丁村、里穴村贫困户共256户831人,属于深度贫困村,为了助农脱贫,大观镇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流转土地共1866亩,资金50万元,发展中草药(菊花)种植产业,预计帮助466人脱贫。
产业种植模式为“一业为主、多种经营”。一是通过巩固老产业,发展新产业,做好示范点,选好主导产业,注重乡土人才的培养,加强产业种植管理,做到“一分种,九分管”,充分调动老百姓发展产业积极性,坚持产业长期发展模式。二是抢抓产业扶贫机遇,守住生态、经济两条底线,为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富裕”振兴战略打下根基。三是注重技术学习,邀请省农业科学院热作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省农业科学院热作所党委书记雷朝云率农业专家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气候、土壤、海拔等情况,深入种植基地,进行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手把手”教学,对里穴村、纳丁村整寨推进中草药(菊花)种植情况进行指导。
(刘飞燕)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