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郊纳中学全体师生为本校白血病教师杨正周捐款

郊纳中学校长王丰带头捐款.jpg

郊纳中学校长王丰带头捐款。

 2018年4月10日下午2点30分,望谟县郊纳中学全校师生集合在操场上,举行了为本校患白血病教师杨正周的捐款仪式。教师们三百五百不等,学生们一元五元不等,共为杨正周捐款5848元。

据该校校长王丰介绍,杨正周今年37岁,家住望谟县复兴镇团结路路当坡,出生于望谟县郊纳镇铁炉村大屋基组, 2001年9月参加工作,当上了教师。杨正周的妻子刘艳也是一名教师,并且是独生子女。杨正周是到刘艳家上门,担当了两家父母的儿子,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工作17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教师来了又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毕业奔赴新的学校。但唯有杨正周依然留在郊纳中学。由于杨正周和刘艳的共同努力,先后在望谟县复兴镇团结路路当坡(两层楼房一栋)和郊纳镇新街上(一栋5层楼房正在装修)私建了两栋楼房。生活很幸福。
郊纳中学教师捐款.jpg 
郊纳中学教师捐款。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无情的病魔却将杨正周和刘艳的一切化成了泡影。2018年1月17日,杨正周因身体严重不适住进了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医生通过骨髓检验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俗称血癌)、肺部感染、多浆膜腔积液、低钾血、胸腺瘤等危重病。当时杨正周全身出血,满身的出血点不堪入目,同时听力和视力严重下降。医生说杨正周随时都会因脑部出血而死亡,还让杨正周的妻子刘艳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并告知杨正周的家人们说是杨正周已经病入膏肓,生还的希望很渺茫,如果要坚持让杨正周留在医院那也只是医个心不甘而已。 
郊纳中学学生正在捐款.jpg 
郊纳中学学生正在捐款。 
但是,杨正周的妻子刘艳从未想过放弃杨正周,在得到疾病证明书后她立即和亲戚朋友借钱,还在望谟信用联社贷了高额的贷款。杨正周进院二十多天后,在很多为杨正周献血的好心人的帮助下,在妻子刘艳的日夜照顾下,杨正周身上的出血情况基本稳住,随后又两次分别从杨正周的胸腔内抽出了各一个便盆的积液,那积液就是杨正周胸腔内原来流出的血。这时,医生传来喜讯,说杨正周度过了一个别人不能度过的生死关头。接下来的第二个生死关那就是化疗,化疗在杀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健康细胞,杨正周的各项指标都会严重下降,身体机能会因为化疗药而严重受损,在杨正周化疗到第五天时,医生又告诉妻子刘艳,“看来杨正周的情况很不妙,可能熬不过第七天,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但妻子刘艳总是坚信杨正周的天命就是要活下去。到第七天化疗结束后,杨正周的视力和听力都恢复了,身上的肿瘤细胞硬疙瘩也软下去了,医生的又一个喜讯告知杨正周又度过了一个生死关头。
一起清理捐款金额.jpg 
一起清理捐款金额。  
接下来第三个生死关头就是百分之八十的人化疗后都会感染,两个星期的感染期结束后,医师又告知杨正周第三个难关又度过了,血液科的主任说杨正周的每一次情况都比他预想的好。
这不仅是妻子刘艳和医生努力的结果,这更是那些为杨正周献血的好心人们用他们的宝贵血液在呼唤着杨正周要活下去的结果。但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妻子刘艳为杨正周借的钱已经用完,后续费用还需上百万,刘艳已经将家中开了六年的车子卖了,刘艳盼望有好心人将他家的房子买了(刘艳电话:13885924674),用钱来继续为杨正周治病。在房子一时卖不掉的情况下,学校为杨正周发起了捐款动员,笔者在现场看到了捐款场面。
(陈永贤)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