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新屯街道“三色卡”倒逼干部尽职

 为打好打赢秋季攻势,决战决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望谟县新屯街道纪工委以强化“绿色预防提醒卡、黄色警示教育卡、红色责任追究卡”“三色卡”倒逼干部尽职,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

用好绿色预防提醒卡,倒逼干部尽职。紧盯干部这一关键要素,以抓干部作风问题必须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为原则,集中15天时间对全街道247名村两委班子、五人小组成员以及机关干部开展大约谈,实现约谈全覆盖。同时重点为思想作风上处于亚健康、工作滞后的干部把脉会诊,为干部查病情,开好预防提醒药,发放预防提醒卡,进一步改善干部职工亚健康状况,坚定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倒逼干部尽职,为秋季攻势凝聚强大攻坚合力。9月以来,对工作开展滞后,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2个村委会给予发放了绿色预防提醒卡11张。
用好黄色警示教育卡,倒逼干部尽职。紧盯作战方案这一纲领性文件,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严格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各相关人员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严重滞后、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职工发放警示教育卡,并作为干部召回预对象,同时督促干部职工紧扣秋季攻势线路图,梳理工作中漏洞,同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倒逼干部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地尽职尽责,为秋季攻势营造了浓厚攻坚氛围。9月以来,对未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的3名办事处干部,群众反映焦点集中的村委会给予发放黄色警示教育卡4张。
用好红色责任追究卡,倒逼干部尽职。紧盯责任追究这一推进工作利器,为干部划清底线,从严树立权力就是责任,不担责、不负责,就要被问责,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干部担当精神。从实树立“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激发了干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活力。以问责倒逼领导干部尽职尽责,为秋季攻势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9月以来,对违反工作纪律,引发群众信访的1名干部给予发放红色责任追究卡1张。(望谟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