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市监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保障节日“舌尖安全”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望谟县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月饼,近日,望谟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月饼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保障节日“舌尖安全”。

此次月饼市场监督检查,食品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对商场超市、糕点经营店、月饼生产小作坊等进行全面检查。一、加强源头监管。主要对望谟县城内生产月饼的小作坊、糕点加工店进行生产环节上的检查,执法人员对月饼原材料包含面粉、油、添加剂、包馅等是否能出具质量检查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冒用食品标签,食品添加剂是否专柜专用等进行了详细询问检查;二是加强流通环节监管。主要对县城内销售月饼的经营户是否严格执行进货索证索票、包装标示、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地址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三是进行质量抽样检测。随机抽取3家小作坊、2家糕点加工店的散装月饼总共10公斤,由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向消费者进行公示,如检测出不合格产品,将依法处理。
截至目前,望谟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食品监管执法人员15余人次,检查各类门店20余家,对部分经营户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行为限期改正。
 
(岑春定  韦春)
责编:张耀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